close


近日來降雨不斷,造成全台多處災情,但雨勢暫2018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辦信用卡資格歇,花蓮縣玉里鎮稻米卻又爆發嚴重稻熱病,讓農民苦不堪言,以搞笑漫畫聞名的玉里在地青農小劍劍表示,盼老天爺手下留情,否則就要賣地求生存了。



花蓮縣是稻米重要產區,尤其玉里鎮是全國最大稻米單一產區,種植面積達3300公頃,近日雨勢暫歇,但卻轉為高溫天氣,氣溫忽冷忽熱,導致稻熱病嚴重收割時恐發生空包彈情形,讓稻農欲哭無淚。小劍劍謝銘建表示,連日降雨及高溫天氣,不只人受不了,稻作更加受不了,有很多稻田產生稻熱病情形,先前颱風讓整個稻田變成游泳池,讓他損失百萬,現在又因氣候異常讓稻熱病異常嚴重,他只希望老天爺能夠手下留情。

謝銘建強調,一期稻作是稻農最重要的收成,收入來源幾乎全靠一期稻作,如果再這樣下去,他只能賣地求生存,希望天氣別再如此異常,讓農民有口飯吃。花蓮農改場調查,縣境悠遊信用卡比較 2018內稻熱病好發地區主要集中在玉里一帶,罹病率約10%,為避免病情擴大散播感染,建議農友需即早防治,一旦發現病勢進展應立即施藥,避免病害再次擴大。(中國時報)航空哩程

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 年費




15812D4F39C27D5C
arrow
arrow

    michelnlq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